发布时间:2023-09-22 来源:《国企》 作者:张歆 责任编辑:张尧
9月19至21日,中石化硫磺回收技术协作组第十五届年会在江苏南京举行。西南油气田天然气研究院赵西博士受邀做《硫磺回收装置超低排放技术》专题汇报。
中石化硫磺回收协作组成立于1989年,由中国石化齐鲁石化研究院发起创建,目前协作组有70多家成员单位,已发展成为国内、国外硫磺回收技术领域的“枢纽站”。本次年会围绕新工艺、新技术、新设备开发进展、天然气净化脱硫、催化剂的开发及应用、硫磺尾气治理、节能减排措施等开展交流。
会上,天研院就二氧化硫催化吸附技术研究进展和应用情况,作《硫磺回收装置超低排放技术》大会汇报,详细介绍了天研院在硫磺回收及尾气处理领域领先的研发实力,增强了研究院在领域内的影响力。
通过本次会议,天研院技术人员了解掌握了国内硫磺回收领域的最新发展动态,增进了与国内同行的交流。下一步,天研院将继续对标硫磺回收领域最新发展,持续提升科研创新能力,增加应用成果转化,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。
- ① 凡本网注明“来源:国企网或《国企》杂志”的所有作品,版权均属于国企网,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、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。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,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,并注明“来源:国企网”。违反上述声明者,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。
- ② 凡本网注明“来源:XXX(非国企网)”的作品,均转载自其它媒体,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。
- ③ 如因作品内容、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,请在30日内进行。




